初雪/JT

"在除冰结束之前您不应该在室外停留太久,您的体温正在下降,sir."
  他摆摆手,随即躬身在未消融的雪堆中抓起一把雪。
"…我认为绝大部分的小孩子会喜欢互相扔雪球,sir."
"嘿…别开玩笑了Jar.我还没那么年轻。而且这可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!"
  他咧开嘴角神秘兮兮地笑着,从衣兜中抓出一个圆筒杯子。
  洁白的雪花成片从他冻的通红的手指缝隙中逃逸,却又跌落在圆圆的杯底。
"我尝试着改善了你的感知系统…我可不想一个人挨冻!"他小跑进来,把盛满白雪的杯子放在桌上。
"至于行不行的通…用那只机械臂去碰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吧Jar.记得轻一点——她们可是害羞极了。"
  我小心翼翼地操控着金属手臂,想要触碰那些白雪花。
  它们小小的身子就像数据库里存储的资料中记录的一样——

  寒冷,脆弱。
  我甚至能感觉到…黏连在金属手指上的雪花悄悄融化后余留的凉意。

"你可是难得的沉默了一次,'Nanny McPhee'. "
"我必须承认,sir.这是一次绝妙的体验。"
"看起来我们亲爱的Baby-Jarvis已经爱上这种感觉了。"他边说着,伸出手揉揉同样被寒冷侵染的通红鼻尖,眼睛闪亮。之前停落在他肩头的白雪滑坠下来。
"谢谢您,sir ——"
"让我如同一个鲜活的生命体…感知世界。"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©雀离|Powered by LOFTER